青袅韵

青烟袅袅,余韵未消

一级律师【观影体】

*时间线在燕绥之与顾晏坦明身份的时候


*可能会有ooc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……


“这位先生,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妆容精致的店员恰到好处的掐着时间走到他身边。


燕绥之熟门熟路的挑了两件衬衫,正要转身,就听见一个低沉的不含情绪的声音在身后响起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他猛一回头,看见了顾晏的脸,没好气道:“你鬼鬼祟祟的在后面干什么?吓我一跳!”


光明正大走进店里的顾大律师:“……你在这里做贼?”


“……”放你的屁。


“不做贼,这么害怕干什么?”顾晏淡淡道。


……


“你确定你没走错店?”


“当然没有。”燕绥之心说,我衬衫大半都是这个牌子的,怎么可能走错。


“你是不是不知道这家衬衫的价位?我建议你先看一下自己的资产卡。”


燕绥之周身一僵。


顾晏毫不客气的给他插了一刀:“5022西,记得吗?”


燕绥之:“……”


忘了。


……#昔日高高在上的院长,如今却沦为没钱的穷小子。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?#


“没钱这事儿……好像真挺尴尬的哈。”


燕绥之再一次感谢系统全家,并在心里呐喊:这么丢人的黑历史,有必要放出来吗?!为什么就不能放一放我的高光时刻?再这样下去我的威信全无!


系统A:阿秋,什么玩意儿?好像有人在说我……算了,不管了,扒马甲才是我该干的事儿~


劳拉:“顾啊,在院长困难的时候,我们作为学生的,是不是应该给予支持,何况是经济上的支持,嗯?咱们也不差钱,对吧?”


顾晏:“……我只是在陈述事实。”


劳拉:“哎呀,我知道~只是那个时候院长穷嘛……特殊情况,我们……哎呀,哪个傻子打我?”


燕绥之黑着一个脸站在他们身后:“我。”


劳拉瞬间就怂了:“教授,你你你,咋啦?”


燕·死亡微笑·绥之:“你院长我什么时候穷了?”你是非要把我的黑历史全部都扒出来,挑重点再讲述一遍才甘心吗???


……劳拉瞬间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默默闭上了自己的嘴巴,悄悄退后三步,以免再次受到教授的打击。


燕绥之又默默转头看向了顾晏,盯了三秒:“……”算了,现在怼不过。于是又生气的,把头扭到了一边。


顾晏:“……”好可爱!


……


“走吧,换一家。想在酒城找家便宜的衬衫店还是不难的,我刚才就看见了一家,就在那前面那条街上。”


“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,你指的应该是拐角那家门牌都快要倒的店。你确定穿着那家的衬衫,你有勇气站上法庭?”


还真有。燕绥之心说混了这么多年,哪里还用得着靠衣服撑气势。


但是这答案显然不符合一个正常实习生的心理。


“院长,不愧是你。”


“院长,不愧是你。”


“院长,不愧是你。”


“院长好厉害啊!霸气!”


“喂喂,破坏队形了。”


燕绥之满意的点了点头,幸好,形象还是可以挽救一下的~


“这也不行那也不行,怎么办?”


顾晏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,一声不吭拿着那两件衬衫兀自走了。


燕绥之瞪着他的背影,心说你拿着衬衫是要干什么去,总不至于吃错药了,替我付钱吧?


两秒钟后,他的表情仿佛见了鬼……


因为顾晏真的吃错药付钱去了……


……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别看那两件新衬衫,跟你没关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顾晏指了指行李箱里的一件黑色长袍,“明天你把这个穿上。”


那种黑色长袍对燕随之来说实在太熟悉了,那是高级定制店里手工剪裁制作的律师袍,衣摆和袖口都绣着低调稳重的纹样,纹样的内容是全联盟统一的,代表着法律至高无上的地位。


这种联盟律师袍可不是随便什么人有钱就能买到的。得拿着联盟盖章的定制单才有资格去量尺寸,预约。


当然,还是要钱的……


而且非常昂贵。


“黑心联盟……”


“不过,只有我的关注点是前半段吗???顾晏这是啥意思?专门逗院长?”


“莫名觉得好讽刺……特别是顾律师那鄙视的眼神……”


燕绥之:谢谢你们,自从进到这个空间以来,我都快要笑僵了呢~🙃


这样的律师袍燕绥之有三件,每晋升一个级别就多一件,最终的那件和顾晏的看起来还有些区别,多一个烟丝金色的勋章——一级律师专有。


不过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……


“明天,你是说保释庭审,我为什么要穿这个?我又不上辩护席。”


他一个实习律师,难道不是只要坐在后面安安分分的听?


谁知顾晏盯着他的眼睛,看了一会儿,又转开目光,一边收好新买的衬衫,一边轻描淡写的说:“错了,你上,我坐在后面。”


有那么一瞬间,燕绥之眼皮惊得一跳。他看着顾晏的侧脸,问道: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
“哇哦,这是要认出来了吗?”这回出声的是乔小少爷。毕竟作为为数不多的知情者,他对于二人重逢坦白的戏码,可谓是非常之期待。


燕绥之:???不太可能吧,我的演技难道那么烂?而且为什么你一脸的期待和八卦?


顾晏抬头瞄了他一眼,心道:自己演技什么样自己心里没数吗……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6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