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袅韵

青烟袅袅,余韵未消

一级律师【观影体】

*时间线在燕绥之与顾晏坦明身份的时候


*可能会有ooc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……


顾晏按下了7层,目不斜视的冷声讥讽道:“上来就是一句‘公寓不续租’,不挂断难不成问你服务打几分?”


……


胡搅蛮缠,强词夺理。


顾晏冻着脸,看起来气的不轻。


“而且——”燕绥之又道。


还他妈有脸而且?


顾晏简直也要被他气笑了,短促的呵了一声,电梯门一开就大步走了出去。



“哇喔~顾,你这是被气得有多严重?连粗口都要爆出来了耶!”


燕绥之看着顾晏菜叶子颜色的脸,不禁轻笑出声。不过……这样的黑历史,当众发出来真的好吗???还有没有人性了,道德呢???还有那个死鬼系统呢???出来挨打!


系统A:啥玩意儿?磕CP呢,勿cue!


【……


“实习生手册。”顾晏冷不丁的开口,脚下步子也是骤然一停。


“手册?那倒霉手册又怎么了?”燕绥之也跟着停下了步子,抬头问道。


他现在听见这玩意儿就头疼,总觉得里面埋着无穷无尽的坑,可以让顾晏随手截图来刺激他。


“菲兹在手册列明了辅导律师的通讯号,并且用了三行高亮加粗字体提醒你们存起来。”顾晏说。


燕绥之一愣,“还有这个?我怎么没有看到?”


“因为你就看见了钱。”】


燕绥之:好的呢好的呢,其实不需要强调我没钱这个事实OK?我以前还是非常有钱的好不好???


菲兹小姐当即大笑起来,“哈哈哈!我差点就忘了!当时院长真的非常缺钱,我还记得他一进来时,那余额的恐怖数字。哦,说实话,如果是我,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活下去。”


燕绥之:……我谢谢你,还在强调一遍。


【……


“你不是说你一点儿实习生方面的资料都没看么?怎么对首测内容那么了解。”


“这两天抽空研究一下。”


“研究那个干什么?”有这个功夫看你的案件资料不好吗?


顾晏转过身来靠在玄关处,刚好挡住了进屋的路:“为了找到明确的条例把你开除。”


燕绥之:“?”


顾晏说完,把另一张房卡插进燕绥之的大衣口袋,随手一指门外,语气格外平静:“滚。”


紧接着,房间大门就在燕绥之面前怼上了。


发出砰的一声响。


……


燕绥之挑了挑眉,心说:好了,这就是我言传身教的没错。】


……沉默,良久的沉默。


最后还是我们的燕大院长开了口:“顾同学,你当时很勇敢啊。”


而咱们的顾大律师也不服输,回敬道:“谢谢夸奖,就算是今天,我也会一样这么做。”


燕绥之:嗨,你个小兔崽子,是我没有威严了吗?!当初被我一气就跑的顾晏呢?!还我那么单纯的顾晏!早晚要气到血压飙升!


看穿一切的乔小少爷:……顾晏,你这样真的好吗?暗恋很爽吗???没想到喜欢一个人还能怼着来……难怪这么多年都没追上,还是我对柯瑾好。


……


亨利:我从几位学姐学长那里打听来的,听说,他们说顾律师打分很恐怖的,丝毫不讲情面,而且关系跟他越近他的要求就越高,高的能让你怀疑人生。听说曾经有一位学生跟他有点沾亲带故,本以为来这里能有人罩着,谁知顾律师不收实习生,这就经受了一波打击。后来那人初期考核准备得有些马虎,在模拟庭上感受了一番震撼教育,抬着下巴上去,哭着下来了,试着想象一下如果是他自己的学生……


众人:害怕。


洛克:这风格让我想到一个人。


安娜:我也……


亨利:院长……


亨利:前院长。


安娜:顾律师不就是院长教出来的?


一声没吭还被迫出镜的燕绥之觉得很冤——你们顾律师这脾气绝对是天生的,别往我身上赖,他对我都敢这样,我会教他这个?


安娜:还是有区别的,非审查考核期间的院长至少会笑,而且总带着笑,看起来是个非常亲切优雅的人,顾律师他笑过?


安娜:没有。


亨利:你去看看前两年的审查成绩,冷静一下再说院长亲不亲切,其实我一直很纳闷,为什么每次评分季院长都能有那么高的分。


安娜:怎么?你以前给他多少分?


亨利:……100。


安娜:呵呵。


菲莉达:好,一学院的受虐狂。


燕绥之:“……”


洛克:阮野你怎么不说话?


亨利:吓哭了?


燕绥之:“……”两个二百五一唱一和还挺默契。


“……”小朋友们的颤抖。


顾晏和燕绥之等目光慢慢扫过来,小朋友们:“……完了。”


亨利:“啊啊啊,顾律师对不起啊啊啊,我错了我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乱说话了!”


安娜:“院长,我错了,我我我,我以前也是一直给您100的!”


菲莉达:“院长……其实,我也是一学院的。”


洛克:“院长对不起啊啊啊!”


顾晏和燕绥之:……不是?我还什么都没说呢。至于这么害怕吗?


燕绥之为了体现自己的温柔大方,微笑着对小朋友们说:“没关系,下次注意。”


然而落到小朋友们的眼里,就变成了:你们给我等着,还有下次我往死里收拾你们。


小朋友们:瑟瑟发抖.JPG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